亚葵

兴趣使然的文手
土偶请看我小号

论兄弟间的相处之道

#游戏上头,激情写作,OOC属于我

#主要是福公小笋,德州阿符两对兄弟的故事

#有一丢丢的佛跳墙X少主(性别自由心证)




鸡茸金丝笋是个兄控。

这事全空桑都知道。

 

小少爷对他哥佛跳墙黏得紧。原因无他,身为餐厅活体人形招牌的他哥佛跳墙招揽客人就和做佛跳墙一样擅长,但有时候也会一不小心魅力大放送造成了前厅的交通堵塞和后厨的人仰马翻,虽然佛跳墙本人应付得游刃有余,但叽叽喳喳的大小姐们着实影响到了餐厅其他客人,这时候就轮到鸡茸金丝笋出来扮黑脸了。

不过今天的前厅为什么比以往堵得更厉害了?!

鸡茸金丝笋硬生生地挤开人群往里一看,原来是佛跳墙和德州扒鸡正在说话,佛跳墙一手支着下巴时不时说两句话,而德州扒鸡一边回应一边在本子上不知道写些什么。

 

鸡茸金丝笋是被厨房里麻婆豆腐赶出来瞧瞧为什么今天的客单会怎么多的,现在他可能找到原因了。

“你们两在干什么呢?!”他哥和德州扒鸡?这可真是少见的组合,鸡茸金丝笋突然有点儿不爽。

原本佛跳墙在前厅招待客人的时候就够多人的了,而一直忙于巡逻的德州扒鸡居然也长时间停留在前厅,深受人民群众爱戴的铁路警官吸引来了一大批人,难怪今天的餐厅格外的忙碌。

“是小笋啊,德州有些事问我罢了。”佛跳墙见鸡茸金丝笋过来,笑眯眯地摸了摸他金色的头发,“小笋找我有事吗?”

“Nothing,哥你今天不用和少主出去还不relax一下,成天在餐厅里转。”鸡茸金丝笋小小声地抱怨了一句,可佛跳墙听到却意外的暖心,他身为少主的主力输出之一需要经常跟着出门,一去就是一整天,所以弟弟的关心着实让他感到十分的欣慰。

“我知道小笋是关心我,放心,我自有打算。”佛跳墙依然说得游刃有余,转过头看到德州扒鸡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兄弟俩。

“德州?”

“真羡慕你们兄弟俩感情这么好。”德州扒鸡一向有话直说,他整了整帽子和佛跳墙道别,继续去巡逻了。

 

等德州扒鸡走远,鸡茸金丝笋拉着佛跳墙的胳膊问他:“哥,你和德州说什么呢?”

“他啊,他想知道怎么和弟弟相处。”佛跳墙看着德州扒鸡的背影摇摇头,“真是一对不坦率的兄弟。”

鸡茸金丝笋给他哥点了个赞。

 

 

 

 

符离集烧鸡是个隐形兄控。

这事全空桑除了符离集烧鸡和德州扒鸡都知道。

 

 

“口嫌体正直!”这是鸡茸金丝笋对同为弟弟的符离集烧鸡的评价。

 

符离集烧鸡和鸡茸金丝笋的梁子可要从当年少主从津浦铁路带回铁道兄弟俩的时候说起,那时空桑里食魂只有鸡茸金丝笋和佛跳墙,餐馆重新开业迎来了不少的客人,加上佛跳墙的招揽,就算把陆吾和五味使一同拉来都忙得不可开交,德州扒鸡来的时候连行李都没放好就直奔后厨去了。

“哎等等,你身上还有伤!”原本想回房间休息的符离集烧鸡思考了一秒后咂着嘴拉下了帽檐,“啧!算了我也去帮忙好了。”

饭市的后厨可不是开玩笑的忙,就连少主都忙得晕头转向,更不要提受伤害未痊愈的德州扒鸡了。

兴许是灶台的火焰太旺熏得人发昏,在上完最后一道菜后德州扒鸡身形一晃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他连忙稳住身形但还是碰倒了一旁的些许调味品。

“德州你怎么了!”少主这才发现德州扒鸡的脸色很差,他原本就白,这下更是面无血色了。

“没事,只是头有点晕。”德州扒鸡对着少主露出一个放心的表情。

“对不起啊德州,你们好不容易回来还没来得及能休息就来工作了。”少主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黄世仁”了,“今天人太多了。”

德州扒鸡轻笑了一下摆摆手正想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身后的符离集烧鸡按在椅子上休息给打断了。

“伤还没好逞什么强,还好现在过了饭点没什么人了,不然还得抽出人来照顾你。”符离集烧鸡嘴上这么说着还是拿了一瓶水给德州扒鸡,又放了条湿毛巾给他擦脸。

“我没事,阿符你……”德州扒鸡下意识地想反驳,但他现在的确很头晕,一时半会倒也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符离集烧鸡看德州扒鸡的样子就没有得来的生气,这个人成天数叨自己,怎么轮到自己了一点B数都没有的呢?!

“真是的,今天的人也太多了,本来后厨人手就不够还招揽这么多人,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原本符离集烧鸡就是想抱怨两句,没成想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喂,你这话什么意思!”鸡茸金丝笋皱着眉头问他:“我哥辛辛苦苦招揽客人就被你这么抱怨?没有我哥餐馆生意会这么好?!”

“辛苦?我看你哥和那些小姐姐聊得可开心了吧。”符离集烧鸡没想到鸡茸金丝笋会生气,但他觉得自己说的没错。

“你!哼,一个饭点都坚持不下来真没用!”鸡茸金丝笋骄傲地看了眼坐在椅子上的德州扒鸡,“在你们来之间本少爷可是全应付得下来!”

“饭点已经结束了好嘛,我们可没有耽误上菜,再说了德州他身上的伤还没好。”

“是啊,身上有伤还跑来厨房,累倒了还怪别人,interesting~”

“你——”

“好了,别吵了!”少主横在两人中间终止了这场无意义地争吵,“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早些回去休息吧,尤其是德州,好好养伤才能工作啊!”

“好的,少主。”

 

众人散去,眼看着佛跳墙安抚着气鼓鼓的鸡茸金丝笋离开,符离集烧鸡挠挠后脑勺问仍坐在椅子上的德州扒鸡。

“喂,能起来了吗?回去了。”

“我没事了。”德州扒鸡撑着椅背想站起来,符离集烧鸡看得出他的手还在抖,一抬头又对上了德州扒鸡浅灰色的眼眸。

“哥,我——”

“你不该和鸡茸金丝笋争吵。”德州扒鸡打断了他的话。

“啊?”符离集烧鸡有点懵,但很快他就被气笑了,“我是为了谁争吵的啊,到现在却是我的不是了!”

“总归是你先说的……阿符?”德州扒鸡看他不说话了,只是嘴唇抿得紧紧的满脸气得通红,德州扒鸡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

“阿符对不起,我不是——”明明在津浦铁路把符离集烧鸡找回来的时候就决定了要改善两人的关系,但长久以来的习惯哪是说改就能改的。他缓缓伸手想搭上符离集烧鸡的肩膀却被他一把拍开。

“算我多管闲事行了吧!”符离集烧鸡大喊一声,低着头把帽子压得低低的一把撞开德州扒鸡走了。

德州扒鸡维持着伸手的姿势站了一会儿才讪讪地收回手,长叹一口气自己走回了房间。

 

 

第二天,少主已经和鹄羹前往广州,偌大的空桑只剩下了他们几个。

符离集烧鸡难得起了个早,路过德州扒鸡的房间发现他果不其然的已经出去巡逻了。

啧,果然是白担心他了。符离集烧鸡咂咂嘴转头就遇到鸡茸金丝笋。

 

两位弟弟相顾无言,倒是鸡茸金丝笋挑了挑眉轻咳了两下先开了口说:“我哥大人有大量,昨天的事本少爷就不再追究了。”

“啊?你没睡醒吧。”符离集烧鸡掏掏耳朵,“你说德州那家伙和我有什么关系!”说完扛着枪就走了。

“……what happen?”鸡茸金丝笋一脸迷茫地望着前一天还因为哥哥和自己争吵不止而今天就翻脸不认人的符离集烧鸡,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么。

 

“只是在闹别扭而已。”佛跳墙微笑着给弟弟倒了杯茶,顺便解答了他的疑惑,“这个世界上的兄弟有很多种相处模式。”

那时鸡茸金丝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觉得有兄弟挺好的,本来食魂之间就没有什么血缘关系,这才让同宗同源下的食魂关系显得尤为特别。

反正鸡茸金丝笋就特骄傲自己有个哥哥。

 

 

后来少主找回了许多食魂,空桑热闹了起来,但像他和佛跳墙这样有兄弟关系的依旧不多,其他比较特别的也就烤乳猪和蜜汁叉烧的父子关系了。

“叉烧仔,为什么你要叫烤乳猪‘老豆’啊?”鸡茸金丝笋一直觉得很奇怪,轮谁看烤乳猪这样怎么都像是“喜当爹”吧。

“因为叉烧是从烤乳猪演变而来的呀~等于现有的老豆再有的我~”蜜汁叉烧坐在小猪上前前后后晃来晃去,然后反问鸡茸金丝笋,“那小笋哥哥和佛跳墙哥哥为什么是兄弟呢?”

“我们是被同一个人创造的,所以也算是兄弟吧。”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蜜汁叉烧晃了晃小脑袋突然注意到了路过的符离集烧鸡。

“阿符哥哥~”蜜汁叉烧向符离集烧鸡挥了挥手,“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啊?”

“阿符哥哥,你也是从德州扒鸡的工艺里演化出来,那为什么你和德州哥哥是兄弟而不是父子呢?”

“啊???”符离集烧鸡愣住了,随后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不了吧,德州那家伙是我哥就够讨厌的了。”符离集烧鸡打心底里拒绝这项提议。

一旁的鸡茸金丝笋看着他又想起了之前佛跳墙说过的兄弟间的相处模式有很多种,但在他看来符离集烧鸡和德州扒鸡的相处模式可不太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完没多久又和好了,简直浪费吃瓜群众们的表情。

说来也奇怪,明明平常都是一副精英做派的德州扒鸡只有在面对符离集烧鸡的时候智商情商会直降五十个百分点,一向冷静理性的人到底是怎么相信符离集烧鸡在裸奔这种一听就是瞎扯淡话的呢。

“还是我哥比较厉害啊。”鸡茸金丝笋想了一下,觉得自家哥哥是佛跳墙真的是太好了。

“德州也很厉害啊。”符离集烧鸡下意识地反驳他。有些人就是这样,自家的只有自己能说,别人说不得。

“佛跳墙是中华名菜!”鸡茸金丝笋莫名想起了上次的争吵,小孩子的胜负心又起,顿时有点儿火大。

“德州可是‘天下第一鸡’!”

“哼,我哥大招能群体眩晕!最强群攻!”

“就我们少主那非洲体质这看脸的玩意就别吹了。”符离集烧鸡得意地耸耸肩,“还是得靠我哥的大招,最强辅助懂不!”

“切,我哥还敢爬少主的床呢,德州他敢嘛!”

“那当然——”

“我不敢。”

还没等符离集烧鸡说完,有个声音就代替他回答了,两位弟弟转头一看,正好对上了德州扒鸡无奈的表情和佛跳墙宠溺的笑脸。

“哥,你回来了!”鸡茸金丝笋看到佛跳墙立刻兴高采烈地迎了上去,佛跳墙也乐于摸摸他的头发。

相比起来符离集烧鸡就尴尬了许多。

“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从‘天下第一鸡’那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给我忘掉!!!!!!!!!”符离集烧鸡瞬间涨红了脸飞快地逃离了现场,把德州扒鸡那一声“阿符你等等——”远远甩在了身后。

 

在一旁围观了全过程的少主淡定地喝了一口龙井虾仁泡的茶,略带失望地说:“其实德州爬床我也不介意的,偶尔也想换换口味。”

“少主,佛跳墙看过来了。”龙井虾仁端着自己的茶杯往旁边挪了挪,“但凡吃一颗花生米,你也不会喝茶喝醉了。”

“我太难了!”少主看着逐渐靠近的佛跳墙心虚的脚下一滑赶紧开溜。

 

当晚,巡逻归来的德州扒鸡遇到了刚从少主房间里出来的佛跳墙,两人四目相对,德州扒鸡理了理帽子移开了视线。

“福公有时间谈谈吗?”

“何事?”

“想问问你,是怎么看待食魂之间的兄弟关系。”德州扒鸡想了想补充道:“我和阿符只是名义上的兄弟,我一直在想……他是不是厌烦了这样的关系……”

“德州,你明明很聪明,为什么一遇到符离集的事脑子就转不过弯来呢?”

“啊,少主之前也这么说过我。”德州扒鸡支着下巴回忆道:“为什么我和阿符相处的时间比谁都多,但好像谁都比我了解他。”

“哎你啊——”佛跳墙皱着眉摇摇头,突然又好像想到了什么有趣东西,他笑着对德州扒鸡说:“要不这样,你尝试一下我和小笋的相处模式如何?”

“啊?”

“你不是觉得你和符离集的相处模式不好嘛,那就换一种吧。”佛跳墙感觉自己现在有点儿像鱼香肉丝,正引诱他人走向奇怪的方向。

“……唔,好像有点儿道理。”

“…………”佛跳墙无言以对。

德州扒鸡你真的没救了!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段,德州扒鸡真的来找佛跳墙谈论兄弟的相处之道了。

 

 

“德州今天不对劲。”锅包肉摩挲着下巴说:“他今天看到我居然没问有没有看到符离集,简直不正常。”

“有道理,身为空桑少主我得去瞧瞧!”少主学着锅包肉的样子摸摸下巴然后准备脚底抹油逃掉今天的功课,可还没走两步就被锅包肉拎小鸡似的拎了回来。

“少主,昨天的菜名还没背完呢,今天继续,您还欠我一百个引体向上。”

“不要啊!!!!佛跳墙救我!!!!!”

 

 

而另一边,符离集烧鸡也在躲德州扒鸡。原因无他,昨天那段实在太尴尬了。

可惜符离集烧鸡从未如愿过。

正所谓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他还是迎头碰上了德州扒鸡。

“德州——!!!!”

“阿符!等等——”

符离集烧鸡下意识地想跑却被德州扒鸡叫住了。

“干,干嘛。”符离集烧鸡有些不敢看德州扒鸡,但这对德州扒鸡来说就可以了,他回想了一下佛跳墙和他说过的话,然后伸出手摸了摸符离集烧鸡的头发。

“阿符长高了啊。”德州扒鸡一脸欣慰地说。

“什——”符离集烧鸡愣住了,然后脑子里蹦出了一连串的弹幕。

——这是谁?????德州吗????

——他,他在干什么?????他在摸我的头????

——他脑子被食魇打傻了?????

——不不不,这一定是鱼香肉丝假扮的!!!

——等等这万一真是德州呢?!!

“你,你受什么刺激了?”符离集烧鸡觉得浑身不自在,甚至伸手去探了探德州扒鸡的额头,“没发烧啊?”

“阿符?你觉得这样不好吗?”德州扒鸡有些失望于符离集烧鸡的反应,明明他看鸡茸金丝笋就很高兴被佛跳墙摸摸头。

“好个屁恶心死了!”符离集烧鸡挠挠头发咂了下嘴,“你听着德州,我不管你是听了谁的话做的这种蠢事,那样一点都不适合你。”

“可是阿符你不是不喜欢我之前那样吗?”

“谁,谁说的,只不过你要是不再啰嗦我就更好了。”符离集烧鸡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压低着帽檐补充了一句:“德州就是德州,不用学别人。”

“哈哈哈。”听到符离集烧鸡的话德州扒鸡终于忍不住笑出声,“嗯,我也觉得阿符这样挺好的。”

“什么嘛,突然莫名其妙的。”

“因为阿符心里还是很尊敬我的吧。”

“胡,胡说,你烦死人了!”

“哎,可是阿符昨天明明还为了我——”

“闭嘴!!!昨天的事说好了忘掉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鱼香肉丝,阿符问我是不是你撺掇他哥干蠢事的,他要找你单挑。”

鱼香肉丝:????????

 

——END——

 @空桑管理司 不知还有没有机会拿头像(´・ω・`) 

评论(13)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